共青团

        5月1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青年教师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教师团员大会顺利召开。共青团铜山区委副书记闫广宇、共青团铜山教育工委副书记周中安、共青团铜山教育工委委员李方到会指导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副校长李辉、魏会及学校全体团员教师参加了会议。铜山区各直管学校、各中心中学、小学中心校、有关镇(街道)中小学、民办学校等60余所学校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议由副校长李辉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共青团铜山教育工委委员李方校长宣读了上级团组织批复文件,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主任杨艳平作了团支部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团员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团支部委员。随后,第一届团支部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团支部书记,并进行了委员分工。

        团支部书记王思铭同志代表团支部作表态发言:新征程上,我们将怀揣教育理想,坚守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跑好“第一棒”、担好“第一责”、站好“第一哨”,全力做好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师大附校团支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代表学校党组织向共青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团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内部分工协作,切实履行团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团组织打造成青年团员的家。二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素质,充分激发青年旺盛的工作干劲和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三是要发挥好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引导团员青年钻研业务、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团结青年力量,成为学校党支部开展工作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共青团铜山教育工委副书记周中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学校最有活力、可塑性最强的一个团体,青年教师团支部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团结青年、教育青年、成就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周书记对学校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各项工作流程规范、科学有序,为全区的团支部建设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共青团铜山区委副书记闫广宇对学校青年教师团支部开展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引者。闫书记对团组织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广大青年教师要不负韶华、爱岗敬业,在奉献教育事业过程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二是希望团组织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在团结组织凝聚青年教师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希望团组织要敢于创新工作思路、勇毅探索,在完善教职工基层团组织建设上抗起先锋力量的使命担当。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字:李月

图片:李月

编辑:王静静

审核:王静静

    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