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是铜山区人民政府和江苏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公立学校。学校创办于2019年,2019年9月2日小学部正式开学。自办学以来,学校在党建引领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育人途径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以“科学与艺术,成就独特的你”为办学宗旨,实行“小班化、精品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办学模式,坚持“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艺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以多维课程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的育人途径,致力于学生的健体自觉、生活自理、学习自主、交往自信、行为自律,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胸怀的世界公民。

        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依托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优势,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课堂实践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的研讨和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荣获铜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规划课题4项(结题1项)、市级规划及教研课题2项(结题1项)、市级个人课题23项(结题15项),其中获省级优秀课题奖1项、市级优秀课题奖3项,省级以上获奖论文7篇,市级获奖论文78篇,市级优质课获奖4人,区级优质课获奖10人,市级基本功竞赛获奖3人,区级基本功竞赛获奖6人,培养中小学高级教师9人,15人次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近百人次获区级以上荣誉称号。

        学校注重课程建设。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严格遵守教育规律,努力构建多样化、可选择、校本化的课程体系,全面深化课程改革。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完善三级备课体系,持续推进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以打造具有师大气质的课程体系为宗旨,以新课标课程理念为指引,以构建适于学生“全面发展、个性优长”的课程为育人目标,凸显“科学与艺术,成就独特的你”的办学特色。立足国家课程,整合兴趣拓展课程、社团活动等校内外课程资源,设计融学科课程、活动课程、社团课程三类课程形态,基础型、拓展型、研究型三个功能维度,国家必修、校本必修、校本选修三种选课要求为一体的课程育人体系,初步形成学校“333”课程群落体系。

        学校以“爱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理解和尊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唤醒学生的思维能力,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为导向,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优化个性化预约辅导,积极为学生成长搭建活动平台。学校指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获全国奖2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市级一等奖2项,区级一等奖1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

        学校获评江苏省家校共育数字化示范校、徐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徐州市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徐州市平安校园示范校、徐州市数智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儿童青少年体质体态健康研究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徐州市主题教育先进集体、铜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铜山区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铜山区融合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办学宗旨】科学与艺术,成就独特的你。

     【办学模式】小班化、精品化、现代化、特色化。

     【育人途径】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艺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以多维课程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

     【办学目标】致力于提升学生的自主能力,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胸怀的世界公民。

     【校训】拥时代浪潮  启创新智慧

     【校风】真诚待人  踏实做事

     【教风】为学生终身发展铺路搭桥

     【学风】勇于挑战自我  敢于战胜自我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