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527日下午,中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支部委员会在综合楼415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项楠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书记顾抗同志从毛泽东诗词切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来源以及与使命的关系,通过毛泽东的诗词,可以看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时代精神。随后,顾书记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历程,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成长史。最后,顾书记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精读毛主席诗词等红色著作,汲取红色正能量,进一步强化党性认知;二是要在教育工作中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不停歇;三是要牢记“决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这个立党之本,要坚守本心信条,兢兢业业,避免信仰迷失、背弃誓言。与会党员也都结合自己的实际,纷纷发言,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守初心 担使命”的坚决态度。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的学习,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到了宝贵经验,传承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基因。“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全体党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通讯员:王为祺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