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夯实基本功 妙“笔”能生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教师板书能力摸底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粉笔字的书写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也是教师基本素养的体现。规范、美观的书写不仅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书写,更能润物无声地教育学生做人。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技能基本功,提高课堂板书规范化水平,以形成一种自觉勤练粉笔字的良好氛围,3月21日中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教师板书能力摸底活动。通过摸底活动清晰每位教师的书写水平,为有针对性的分层辅导做好基础,本次活动将遴选出板书能力需要强化辅导的教师名单,及板书能力特别优秀的教师名单,优选2-3名特别优秀、具有指导书写能力的教师,成立书法工作室。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瞧!活动现场,一根小小的粉笔在老师们手中轻舞飞翔、漂移洒脱,横平竖直,尽显春风化雨的榜样作用,颜筋柳骨,蕴藏润物无声的师者风范。以顾抗校长为首的十四位评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全程细心批阅、精心评阅,从结构合理、字形规范、笔画流畅、章法自然等方面综合评价,极力做到摸底活动的切实有效。

著名教育家加里宁曾说:“教育事业不仅是科学事业,还是艺术事业”,本次摸底活动,营造了教师钻研粉笔字的良好氛围,掀起了一股夯根基、提水平、促发展的热潮,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文字:司苏云

图片:张婷婷

审稿:王海林

审核: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