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我校举行第三十期教师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在教育的长河中,教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传授知识,更是引领学生走向成熟的重要力量。为了激发教师的职业热情,提升教育教学水平,3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三十期教师沙龙。本次沙龙主题是“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活动由张婷婷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活动中,许婉婷老师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总结出“小心得”,向大家分享了写好读后感的具体方法,并通过《教师的语言力量》这本书阐述了教师巧妙运用语言的重要性,以“良言一句三冬暖”提醒教师慎用评价语,勉励全体教师“青舟无惧万重山”,步履不息,求索不止。赵春艳老师聊天式的分享是她教育中充满爱的体现,让我们感悟到了教育是一场漫长而又幸福的修行,感受到即使你是小刺猬,我也有办法拥抱你的温暖师生情。互动环节中,各学科青年教师分别就此次沙龙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师者,浇花浇跟,育人育心。教育,则是一场向美丽而行的遇见,遇见惠及终身的良师,遇见朝气蓬勃的学生,遇见并肩奋斗的同事,遇见日臻成熟的自己。本次沙龙指引我们全体教师:行走在教育的路上,没有期限没有终点,我们应向美而行,步履不停,弦歌不辍。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教师们将会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吕子旭

文字:董晓晚

审稿:王静静

审核: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