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沙龙

匠心守初心 笃行以致远 ——我校举行第二十九期教师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教师成长的专业路径,加强教师之间的探讨交流。3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二十九期教师沙龙。本次沙龙主题是“匠心守初心,笃行以致远”,活动由王紫璇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活动中,李月老师以“善用信息科技助力自我成长”为主题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做了分享。李老师首先指出,老师们要提升竞争优势,就要学会主动获取信息资源,并能从中汲取有益的知识,进行有效运用。接着,李老师分享了她最近阅读的书籍《101堂迪斯尼创意课》,将从书中得出的感悟凝炼为:“我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坚定地朝着这个方向一步一步走。”最后,李老师表示,虽然从毛毛虫蜕变为蝴蝶的过程看似毫无征兆,但是她还是衷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独一无二的蝴蝶,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魅力。徐梦晨老师分别从“班主任小时光、学习前辈小妙招、亦师亦友共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新手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以及她产生的思考。徐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作为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并且分享了自己取得巨大进步的小经验和窍门。最后,她借此次机会呼吁各位老师在繁杂的工作中,不要忘了休息,学会奖励自己。 正如屠格涅夫所说“人生的最美,就是一边走,一边捡拾散落在路旁的花朵,一生将美丽而芬芳。”互动环节中,各学科青年教师分别就此次沙龙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教学是一场修行,读书更是教师终身的修炼。本次沙龙让全体教师从身边同事身上汲取精华,获取源源不断的教育智慧,今后我们将继续研读高质量书籍,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赋能自身课堂教学,继续探索更加美妙的远方。


图片:杨艳兰

文字:陈梦丽

审稿:王静静

审核: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