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研学旅行课程之“探寻徐州汉文化” —徐州博物馆公益讲座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904

1117日上午930分,我校邀请徐州博物馆侯老师,通过线下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讲解徐州博物馆的概况与著名文物。

侯老师先介绍了主陈列楼、汉代采石场遗址、土山东汉彭城王墓和清代乾隆行宫四部分,并说明徐州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把现代化的馆舍与古墓葬、古遗址、古建筑相结合的地方综合博物馆。

  紧接着又对博物馆的重要展厅:金戈铁马、汉室遗珍、俑偶华采等进行了讲解,并提问徐州博物馆馆标、徐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什么?同学们踊跃举手,掌声不断。最后侯老师邀请学生们积极参与博物馆的“古彭寻踪”青少年教育活动与公众考古活动。

  公益讲座活动之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准备周五进入博物馆一探究竟。此次讲座活动,邀请专家对博物馆的概况进行介绍,让学生提前了解研学地点,做好充分准备,准备好研学导学单,带着问题去研学,以游促学,游学结合,更好地探寻徐州汉文化。

通讯员:宋秋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