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聚焦课堂抓细节 教学研思起新航——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数学教研组开展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提升数学课堂质量,改进教学方式方法,312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以“课堂的细节”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教研组组长赵凌霜老师主持,数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赵老师组织大家观看了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贲友林老师《课堂的细节》主题讲座。贲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听课记录、课堂应有样态、课堂发言者的预设、课堂的细节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提高教学实效性的重要途径,激发了教师们有关课堂的深度思考,为今后教学质量的提升指明了前进方向。赵老师强调,课堂看见的应当是“学生”而非“教师”,侧重的应当是“学”而非“教”,关注的应当是学生的学习是否真正发生而非教师是否完成了预设方案。对于课堂细节,教师应当细心观察,勤于思考,多关注学生,适时进行引导。

本次教研活动以集体研讨为契机,紧抓课堂细节提高课堂效率,为未来常态课堂扎实有效地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文:王娜娜

审稿:王海林

审核: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