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以书为伴 悦觅书香——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第二十八期教师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读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用书香浸润教育人生,36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二十八期教师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以书为伴,悦觅书香”,活动特邀王思铭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本次活动中,刘莉老师与闵鹏飞老师分别带来了他们的读书故事,并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书籍带给他们的感悟和体会。刘莉老师带来了她最近在读的书《相信》,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接受无常,调整心态,以平常心去生活。刘莉老师相信,只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丢掉既定的坏情绪,就能高歌踏花,扬鞭纵马在人生的旷野。


随后,闵鹏飞推荐了《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一书,闵老师讲题目拆解为“理解”、“设计”、“如何设计”三个方面,阐述了他的感悟与思考。


最后,在青年老师的互动环节中,各学科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本次沙龙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魏校长强调,要利用担当、学识、方法涵养情怀,做一名有情怀的教师。同时,他借自己的阅读观呼吁各位老师提升阅读意识,强化阅读的系统性和实践性,提醒教师要结合写作、教研,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进取创造价值。


本次读书沙龙,展示了我校学习型、研究型教师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各位教师将在读书中体验快乐,在交流中提升自我,在专业成长道路上不断进步。


文字:张玉璟

图片:杨艳兰

审稿:王海林

审核: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