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品课析教 聚力助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88

为更好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达到课堂教学的“效度、高度、厚度、广度、深度、温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教研组于1029日举行了“就课研课、以研促教”为主题的评课教研活动。各与会教师就听课所得进行积极探讨,互享、互促、互助,聚力教师共成长。校长周慰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语文教研组组长许月玲老师对今日顾佳虹老师《黄山奇石》的授课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明确了评课的安排——“一段一研讨”。各与会教师积极讨论,在肯定顾佳虹老师课程设计框架与流程的同时,就其今日授课的相关情况提供了具体建议。赵小侠、申海燕老师强调朗读指导的重要性,并针对学生朗读指导这一环节提出相关建议。赵小侠老师认为:“在课文的朗读指导上,授课教师应该要做好朗读策略与朗读时间上的保障”。申海燕老师认为:“应该让学生充分朗读,以读促读,以读促悟。在充分朗读与分析的基础上,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耿广东老师就本课培养学生仿说能力的设计环节提出自己的建议:“孩子的仿说建立在教师对范句的解读基础上。如果教师对范句的解读不具体,不透彻,没有指导性。孩子在仿说上便没有示范性可寻,这会造成孩子的仿说不到位,或不会仿说。”学情不同,实施方法与操作实践也会不同,王浩校长认为:“授课前,授课教师应心中有纲,能够据实判断,贴近孩子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教学设计做出取舍。”最后,与会教师纷纷而谈,就此延彼,为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更快成长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全体语文教师对构建“八度”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闫瑶  审稿人:阮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