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各中心、部门: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4  1月 27日起放寒假,春季开学上课时间为2月21日,教职工2月19日报到,学生2月20日报到。假期不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各中心、部门要及时将假期时间安排告知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二、相关要求

(一)做好假期值班。各中心、部门值班人员要准时到岗,认真履职,加强对校园、楼宇等的巡查检查,按要求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报告和快速应对突发事件,保障校园安全。值班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加强假期安全管理。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放假前,通过召开班队会等形式,开展以防火、预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伤害、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等安全专题教育,要突出防止学生因燃放烟花爆竹等出现的伤害,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通过家校沟通,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监护意识。放假前要对学校用电、用水、消防、门锁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做好供水、消防等设备防冻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假期前,提醒家长关注假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假期中,通过家访、电话等多种渠道,畅通与学生及其家长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身心健康情况;开学前后,引导家长和学生做好情绪管理。

(四)引导学生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1.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坚持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开展有益阅读、参加社会实践、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帮助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愉悦地度过假期生活。

2.合理安排假期工程。做好寒假作业的总量统筹与协调,减轻作业负担,确保学生有充分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提倡布置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的作业,引导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2024年1月22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