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新珠算 新课堂 新体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承办徐州市珠算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小学珠算教育实验工作的要求,落实徐州市珠算教育片区化、特色化发展的行动规划,充分发挥基地校引领作用,提升珠算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全市珠算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徐州市珠算专题研讨活动在我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徐州市珠算协会、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承办。徐州市珠算协会会长王文忠、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珠算协会副会长裴洪光、市财政局效能中心主任王祥波、市珠算协会副会长卞强、市珠算协会秘书长孙守平、市珠算协会副秘书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李贺等全程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上,王文忠会长致辞。王会长介绍了近年来珠算协会 “注重师资培养一条主线、两局融合三线并进工作组织管理机制”的相关情况,明确了“四片区特色化发展、五所基地校引领”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根植文化自信,团队合作发展,共创珠算传承新境界”的目标。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珠算教育基地校刘集镇王套小学展示了珠算的教育教学成果,来自基地校的五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珠算公开展示课。卞强会长作了以“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的应变与创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卞会长以“变”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课程标准、数学课堂教学、珠算课堂教学的演变,提出了新课标背景下珠算课堂教学的应变举措。李贺校长作了以“新珠算、新课堂、新体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李校长介绍了珠算课堂教学的三个特征和四个要素,带领大家重温珠算技能,感受珠算独有的魅力。会上,基地校的老师还作了珠算名师工作室的经验分享,为校本教研和片区化教研提供了有效的实施路径。

       珠算声声开启无限大智慧,灵珠畅响铸就一片中华情。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丰富了教学策略,又拓宽了教学思路,为珠算课堂与数学课堂教学的融合提供了有效借鉴。


文字:孙守平

    李 贺

图片:张婷婷

    李 月

编辑:王静静

审核:王静静

    杨艳平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