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795

“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918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铭记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铿锵有力。二(3)班王彦婷在国旗下发表主题讲话,向同学们深情地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那段历史,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巨大灾难,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壮丽诗篇!教育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家长志愿者为学生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件,给孩子上了一节生动又深刻的历史课。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激发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