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逐梦蓝天 情系国防——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航空航天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74周年之际,11月1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筑梦蓝天,情系国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江苏省蓝容融航空航天模拟飞行训练中心主任王辉、原空军特级飞行员陈向阳大校、原空军鲍光亚上校、蓝容融航空航天模拟飞行训练中心总指挥于水莲、徐州市关工委办公室原副主任、小海燕记者团总部主任陈晓、总指导丁修武、徐州教育在线总编周燕青等领导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李辉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大队辅导员宋培瑜老师主持。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李辉致开幕词。李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校长指出,航天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对我们“科学与艺术,成就独特的你”办学理念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李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共筑科艺梦想。

       江苏省蓝容融航空航天模拟飞行训练中心主任王辉向大家分享了在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训练中心将秉承为国家培养储备航空人才的初心,努力建设更加完善的航空航天科普体验馆,努力实现孩子的飞天梦。空军特级飞行员陈向阳大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建军史和发展历程。蓝容融航空航天模拟飞行训练中心教官王淑雯向大家科普了飞机的发展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小海燕记者、我校学生周子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我们要勤奋学习,勇于探索,逐梦蓝天,强国有我,长大当一名空军,为祖国去飞行!活动最后,小海燕记者团总部主任陈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为新世纪腾飞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爱的教育”是学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践行“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艺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以多维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的育人途径,努力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创新思维、鲜明特长的新时代新人。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