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三年级组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02浏览次数:10

       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增强劳动实践的技能,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快乐。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五一劳动节实践活动。

       三年级组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展示了掌握的家庭劳动技能以及主动参与家庭劳动的良好风貌。践行了以劳润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通过自己的实践劳动,来体会父母劳动的艰辛,做到尊敬长辈,理解长辈,增强劳动光荣的意识,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争做“劳动小能手”。

       劳动最光荣,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瞧!他们勤辛勤劳动的小身影,不怕苦不怕累,浇水、除草、施肥、播撒希望。在实践中体会劳动和收获的快乐,感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巧手变废成为宝

 

       劳动是创造智慧的源泉,心灵手巧是孩子们的天赋,爱动脑筋是孩子们的本能。在家庭劳动中,孩子们积极探索,旧物改造,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动手实践能力。

勤劳家风我传承

 

       劳动最光荣,勤劳家风要传承。撸起袖子加油干!看!他们认真整理自己的小天地,帮家长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以力所能及的小事为起点,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把勤劳的好家风传承下去。


       劳动最光荣,行动助成长。本次主题活动,将劳动教育落在实处,培养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兴趣,体验了劳动者的平凡与伟大,进而使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