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畅享“悦”读乐,共绘环保梦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812


710日下午,江苏师地测学院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共同举办畅享悦读乐,共绘环保梦活动活动以倡导绿色文明、创建绿色校园为基础,通过环保小课堂、二手书交换、童心绘彩树环节,培养小学生的环保意识,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先通过校园直播播放了环保小课堂视频,讲述本次活动的理念和二手书循环共享的环保价值,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接着进入到现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旧书交新孩子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书籍来到活动现场。

 

师范大学的环保志愿者邀请小学生现场分享手中书籍的内容、阅读心得。

 

 

学生挑选书柜中的心仪书籍进行交换,并根据书籍扉页的个人信息找到对应的学生,交到新朋友。

 

孩子们既交换到心仪的书籍,也交到新的朋友之后,就来了第二个环节:“我帮垃圾找个家”—垃圾分类小游戏。

学生依据“旧书交新‘友’”环节的两人配对组成小组,向日葵小分队蒲公英小分队。 环保志愿者用垃圾分类顺口溜对四个颜色的垃圾桶进行介绍。在每组发放4张垃圾小卡片后,志愿者引导学生进行小组思考与讨论“它们属于什么垃圾?”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思考和积累的知识很快就完成了垃圾分类的任务。

 


最后一个环节:童心绘彩树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学生在绘有空白树干的展板上印下彩色手印,绘出七彩大树,并获得了卡通铅笔本子绿植和一本新书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畅享“悦”读乐,共绘环保梦活动鼓励学生乐于分享、以书交友、快乐阅读,争做环保小卫士学生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一天。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