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手工艺品美化教室—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526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垃圾混合或分类的程度。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我校利用周一班会课时间和美术课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利用形象生动的PPT,图文并茂地向学生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详细讲述了垃圾的四大分类,以及如何识别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

最近几年,国家对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再利用已经相当重视,垃圾分类早已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校也高度重视垃圾分类与提高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我校美术魏老师利用美术课时间,带领学生利用手中的闲置物品,“变废为宝”,做出精美的手工艺品。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校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校园、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家长和亲友共创文明城市。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洁净优美的生存空间。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