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融爱育人 无私奉献 追梦铸魂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钟艳秋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事迹材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5

        钟艳秋,女,汉族,1980年9月出生,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钟老师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融爱育人,思路清晰,方法灵活,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个人先后荣获徐州市“彭城恩师”、“铜山区模范班主任”、“铜山区优秀班主任”、“铜山区优秀教务工作者”、“铜山区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分别荣获“铜山区文明班级”、“铜山区优秀集体”等称号;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徐州市青少年阅读风采大赛获市特等奖,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七彩语文征文大赛获特等奖,学校分获省市优秀组织奖;其个人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

        一、重引领、讲奉献,综合素质堪称典范

        作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教学工作的领路人,钟艳秋老师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艺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以多维课程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的育人途径,致力于学生的健体自觉、生活自理、交往自信、学习自主、行为自律。为此,她常年早来晚走,精心设计,沉心组织各类教育教学活动。

        二、面对面、心贴心,融爱育人家校和谐

        钟艳秋老师在繁忙的教务和教学工作之前,总是将班级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正因如此,在班级管理中,她总是沉下身子,与学生平等对话;走进学生内心,了解孩子最深层的需求。班级中有位叫滕雲飞的孩子口齿不清怕别人笑话,因此上课期间不敢举手回答。钟老师在和孩子接触之后,发现孩子非常聪明,记忆力很强。有一次在讲述《小蝌蚪找妈妈》这篇文章时,钟老师故意叫雲飞上台讲述,起初孩子不愿意,在老师的多次鼓励下终于走上讲台。雲飞在讲台上绘声绘色的讲述着,虽然有时听不懂孩子说的什么,但孩子讲述的是那么的流畅、那么有条理,故事讲述结束老师带头鼓起掌声,接着所有的孩子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从这之后飞飞变得开朗活泼,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和家长交流时,家长这样说:“我喜欢钟妈妈,钟妈妈关心我,我喜欢上学”。简单的话语诉说着钟老师爱洒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钟艳秋老师依然满怀豪情、全心投入,为了心中的那份教育梦想,继续鼓帆远航。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