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特色课间操,锻炼不缺席————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防疫室内操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604

因疫情尚未解除,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教育部“小学生的运动强度控制在中低强度”的要求,为保障小学生适度的体育锻炼,自5月21日起,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将充分利用学校的现代化设备资源,特色化地将原本在操场举行的室外课间操调整为室内课间操,让学生学习之余合理锻炼,提高免疫力 。 

每天大课间时间体育老师利用校园电视台进行室内课间操直播活动。5月21日,室内课间操第一次播出,体育教师郝晴老师先以“感谢有你”为题对学生进行采访,“我想感谢医生阿姨”“我想感谢警察叔叔”“我最想感谢钟南山爷爷”“因为他们在打败病毒,保护我们”。孩子们的语言简单纯朴,也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接着郝晴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引导学生以别样化语言表达心中对医护人员、对警察、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 

这套手语操难度小、易掌握、运动量适中,学生不需要走出教室就可以完成,真正做到防疫锻炼两不误。这种新颖、有趣的课间操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使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很好地享受体育运动给自己带来的快乐,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侯小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