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从心出发: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546

5月20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启“开学模式”,全体学生顺利返回期待已久的校园。

上午8时,学生开始有序入校。学校领导、值班教师和保安组成的“护卫队”在校门口维护秩序,学生们保持1米间隔,依次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并查看健康码,以及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测试等工作,引导达标学生有序入校。学生入班前,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提问复测并记录,各班均未发现有体温异常学生。

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下升旗仪式,各班在确保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有序入场。校长周慰发表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对学生成长和进步的认可以及对学生全面而有特色发展的殷切期望,引起了学生们自发地热情掌声。开学第一课围绕“进入新学期,学会新生活”、“快乐健康主题教育”、“学校生活实地演练”、“假期生活交流”四个主题开展,由各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向学生强调新学期学习及学校生活注意事项,包括入校、洗手、用餐、入厕、测温、午休、上课、课间活动等。同时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教育,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以便能够更快融入校园生活,健康、安心、有序地进行学习活动。下午学校组织了“百词竞赛”及“百题竞赛”,帮助任课教师了解学生假期学习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同时给学生制造适度的紧张感,使其更快进入高效的学习状态中来。

午餐时间,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排队洗手,安静有序地取餐、用餐。餐后,教师指导学生更换口罩,并进行午间体温测量。下午15:35,学校开始错峰放学。班主任再次对学生强调同学间要保持一米距离,值日校长和值日教师提前到位,指导家长有序接回孩子。学生全部离校后,学校对校园环境和教室、办公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梳理总结一天的工作,根据情况完善优化一日常规方案。周校长率领全体班子成员全天候对校园进行巡查,对学校一日常规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开学第一天学校在平安、平稳、有序中顺利落下帷幕。

碧云蓝天,夏花灿烂。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构建起一道校园安全防疫防线,让校园成为孩子全面发展的学园、健康成长的乐园。希望孩子们能从这次疫情中获取力量,从感动中强化担当,把磨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新学期我们一起追逐新梦想!

通讯员:侯小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