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为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956

5月19日下午,在学生即将返校之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为全体教师开讲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校长周慰主讲,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与。

周校长在会上对学校寒假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处室在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及德育等方面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对全体教职员工为疫情防控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开学在即,周校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关心关注学生的精神状态,对学生因疫情带来的变化,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积极的应对措施;二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对寒假期间我校“停课不停学”三个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调研摸底,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采取有效的学习方法,完善孩子的知识体系,对提升较慢的孩子加强个性化预约辅导,促进孩子终生学习能力的提升;三要深化家校互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给予家长更多教育孩子的有效方法,积极引导家长在孩子成长发展过程中给予更多的正面影响。周校长强调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特色化办学和促进教师发展将是学校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教学中要勇于打破教材的束缚,尝试将国家课程校本化,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各学科要构建设计系列专题化的学习。在德育工作中,要围绕学生习惯的养成、能力的提升、品格的构建、思维的培养等核心目标,阶段性地开展专题性系列德育活动,形成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化德育工作格局。在教师发展工作中,要结合教师的专长,为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服务。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提振精神,激励鼓舞了教职员工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