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教师个人课题选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590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鼓励教师积极反思、研究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与困惑,514日上午,我校常艺教研组组长魏会以“不为彼岸,只为海”为主题,对教师进行个人课题选题进行指导。

魏会老师强调研究课题时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要注重过程与思考,为教育而研究。他从什么是个人课题、课题来源、选题标准、选题过程等方面对个人课题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教师要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思维,构造、设想有意义、有可行性、自己想做的研究课题。魏会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选题的注意事项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案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人课题研究文本的规范要求,使教师快速掌握个人课题选题要领。

通过此次校内培训,我校教师深刻地意识到进行课题研究对个人专业成长发展重要作用,也进一步了解了进行课题选题的方法和途径。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专业成长发展,鼓励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不断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支持教师快速成长发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