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沙龙

读促思,思而进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19

       我们常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读书是一番心灵的旅程,一场智者的对话,一段精神的跋涉,一次美丽的邂逅。作为教师,阅读更是终身之事,业内之务,必备之技。2022年的阅读,让我校教师在阅读中思考,思考中前行,收获满满,受益良多。2月2号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开展阅读报告分享活动,主题是“读促思,思而进”。老师们畅谈在2022年的读书感悟,气氛轻松而热烈。

        付婷老师分享:读书为明理,明理为做人;读书为明理,读书为修身,2022年的书籍,让我们明白唯有读书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水平,提高自身的教育认知,明晰教育实践方法,唯有读书才能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所以我们在2023年甚至于以后都应多进入书籍这间“黄金屋”,自然心中自有“半亩田”。

        杨艳平老师在分享阅读报告时说到,2022年,又是朝着梦想迈进的一年,杨老师从遇见更好的语文课堂和遇见深度幸福这两方面对自己的2022年进行总结。杨老师认为阅读让我们成为一位“明师”:明白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明晰学生的需要与困惑,明确教育的旨归与起点……

        刘卫婕老师说要自我监督,读中有思。读书不只是学习以及接受作者的想法,更不是和作者吵架,在读书时我们要有自己的思考。李巧老师认为教师要做的是适当的支持学生,引导他们反思和分析错误的地方,给予他们练习的时间和空间。

        尚雨潼老师总结自己这一年,在阅读中思考、探索、实践、反思,让自己与学生一同成长和进步。“胸无点墨神难聚,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不仅丰富教师的精神世界,还对教学的灵感来源以及更深一步的思考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王为祺老师说,读书时,不光眼睛在看,我们的大脑也在跟着书里的内容流转,思维动起来,整个人才活了起来,随后写在笔下的内容也就生动了。好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做新时代合格好教师,育新时代接班人。

        李月老师说,“人生最惬意的事,莫过于一柱清香、一杯香茗伴一卷好书”。回顾自己的2022年阅读历程,书带她走进思想的闪光圣殿,书为她平淡如水的日子增色添彩。2023年,她将继续怀揣一颗赤子之心,更加努力读书,且行且思。

        王思铭老师作为一名教师,从阅读中吸取优秀的教学经验,学习高超的教学机智,铭记自己的教 学使命。优质的书籍犹如教师的指路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不偏不倚走好教师人生的每一步。

        侯小嫚老师个人报告中说:2022年的阅读时光,有两本印象深刻的书籍—《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和《爱的教育》。李珠老师说2023,依然会坚持阅读,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耿保老师感叹与书的邂逅, 让她感受到生命是宁静的, 是“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撇开世俗的欢愉,是“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丛林自然的静谧。阅读,也是一种不可言状的幸福,是流逝的时光中令人难以忘怀的修行。穿过泱泱四季,穿过悲欢喜戚,愿读书理想依旧纯白。

        郝晴老师回顾自己的2022年阅读历程,说出2022年,阅读伴她走了四季,遇见读书的力量;2023年,她将继续怀揣一颗赤子之心,更加努力读书,做一名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更为深刻,一本好书总让人开卷有益。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在这寒风萧瑟里,却暖意融融,与书籍携手同行,开始教育生涯的心灵之旅。那么,我们的课堂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教育将一路书香,我们的生命将更加厚重深沉。2023年,让我们与书为友,继续前行。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