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师大附校构建学习体系,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915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创意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该工作分为“学科互动,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专题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任务推送,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三个阶段。从32日起,学校展开第三阶段工作。

为了使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思路,帮助家长更好的开展相关活动。34日,周慰校长专门推送网络家长会讲稿,以“专题阐释”的方式向家长介绍工作思路、活动意义、注意事项和沟通方式。

老师们身在家中,心系学子,通过集体教研的方式深入备课,精心推出自主学习推送内容和学习资源包。

学校课程发展与管理中心精心编写自主学习指导手册,设计安排学生每日自主学习计划,确保每个孩子学校的时间不超过3小时,建立网络资源共享网络,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及时收到自主学习推送内容和学习资源包。

老师们不仅是内容的设计者,还是联通学校、学生和家庭的中流砥柱,更是学生自主学习过程的助力者。每个早晨,伴随着学生的第一声诵读,老师们开始一天的工作;每个夜晚,趁着身边孩子的酣然入梦,老师们依然在悄悄的点评作品、解答疑问。

各班的班级QQ群是家长与老师沟通的重要平台。每个周末,除了安排学生欣赏经典影片之外,学校还安排周六下午2点到4点为集中答疑时间。家长们就指导过程中的疑问集中向老师资源,老师及时给予解答。除此之外,学校还发布了家校沟通信箱,及时了解家长需求,解决家长的疑问。

在第三阶段中需要学生利用课本进行自主先学。为了保护学生的视力,在顾抗校长的组织下,学校校干快速制定教材发放方案,及时向区教育局报备,利用半天的时间安全、快速的将教材发放到学生家中,其中在外地滞留的学生,学校及时联系沟通,通过邮递的方式发放到位。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家校共育,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正以爱的流淌滋润孩子的心田,以丰富的活动塑造孩子自主成长的美丽风景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