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云端普法课程”——徐州首例保护野生动物庭审现场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9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滥食野生动物对公共卫生安全造成的巨大隐患,引起的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严禁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相关问题做出重要决定,不吃、不捕已成共识。为了促进我校学生从小养成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同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3月9日上午九点半,我校全体师生家长集中在线观看徐州市疫情期间首例保护野生动物案庭审现场。

此案是徐州某县一男子在未取得《狩猎许可证》的情况下,毒杀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简称“三有”动物)名录的鸟类动物63只,不仅给鸟类带来灭绝性危害,而且对其他物种和公共场所的安全性造成威胁,最后该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此次直播给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师生们上了新学期第一堂生态法治教育课,它让我们明白了“三有动物”对于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重要性、毒杀鸟类对生态系统的危害性以及疫情爆发与食用野生动物之间的关联性。相信这堂有意义的教育课一定会点燃学生们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通讯员:范久田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