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876

为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12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200多名家长随同孩子同吃同学同活动,陪同孩子度过了一天美好的校园生活。

上午7时40分,家长和孩子陆续到校,开启了一天的校园生活。家长们走进教室参观班级文化,观摩孩子晨读,观摩孩子语文、数学等常规课程的学习,了解教师授课形式,观察孩子课堂表现。在课间活动时间,师生家长一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一八班郝海淇同学和孙翌晨妈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家长代表在讲话中表达了亲眼目睹学校发展变化的感触,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期待。随后家长在操场观摩了师生跑操活动。紧接着,家长分别走进不同的教室,体验观摩创意美术、快乐珠心算、奇石妙画、科学探秘、英语GOGOGO等11个趣味社团课。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家长们走进食堂共享午餐,餐前每位家长都收到了孩子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妈妈,您辛苦了!”“爸爸,您为我们姐弟付出了很多,长大了我一定回报您”,看到孩子深情地表白,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变化,许多家长动容落泪。餐后家长们走进小剧场参加第四期家长学校,校长周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强调了学校的办学理念,阐释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育模式,提醒家长家庭教育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学校党支部书记顾抗全面介绍了开学四个月来,学校的发展变化、教师和学生的变化与成长,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家长学校后,家长师生共同参与了“童心同逐七彩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20新年联欢会,孩子们通过歌舞、器乐演奏、英语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风采,表达了新年的愿望。

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是我校全面展示学校形象、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的重要途径,是让家长和社会全方位、原生态地了解学校的重要形式。通过一天的现场观摩和深度体验,家长们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美良好的教育环境、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通过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家长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家长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沟通联系,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