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打开思维的另一扇窗: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全体教师珠心算培训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703

为加强校本课程的建设,同时强化教师的思维能力,10月3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教师珠心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李贺主讲,全体校干和教师参与培训。

李校长的教学从认识算盘及有趣的手指操开始,在进行简单的加减法运算的过程中,让教师们自己慢慢发现问题,带着求知需要去不断学习新的口诀和技巧。在掌握简单的运算后,通过小竞赛活动进行巩固,同时引发良性竞争,不断引发教师们学习珠心算的动机。这种循序渐进的教学方式,搭建了学习的支架,为教师们迅速掌握珠心算的学习方法奠定了基础。

本活动每周进行一次,不仅是教师自己学习的过程,更身临其境的体验了学生学习珠心算的乐趣,让全体教师感受到珠心算这门课程对学生思维的开发所起到的强大作用。同时,全体教师学习珠心算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为校本课程的继续开发与建设打下了基石。

文字:侯小嫚

摄影:侯小嫚

发布:刘卫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