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成功举办“成长在行走中”远足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71

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感受大学校园的文化底蕴,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热爱学习的良好品质。11月8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 “成长在行走中”远足活动,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志愿参加活动

上午830同学们分班乘坐八辆公共汽车来到了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在敬文图书馆前,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军伟热情欢迎附校师生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时他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将为附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全体师生分为四个小组,按照设定路线有序参观在敬文图书馆同学们徜徉于知识的海洋,惊叹馆藏图书的丰富,了解查找图书的方法;在电气学院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实验室和机电学院动车组模拟仿真实验室、城轨车辆模拟与检修实验室,同学们感受全真模拟驾驶过程体验科技的力量;在生命科学学院的植物标本馆,探寻生命的奥秘在美术馆同学们认真体会艺术的魅力,并跟着美术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尝试国画创作;在音乐学院民乐团训练室,同学们认识了各种民族乐器,并观看了民乐团的表演排练;在体育馆同学们体会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同学们在参观时认真观看,不断思考,不时还举手询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江苏师范大学音乐餐厅一食堂集中就餐,排队取餐、安静就餐、餐后自觉整理餐桌、回收餐盘,保持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此次远足活动节奏紧凑,行程满满,是一场科学与艺术的“盛宴”。此行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锻炼了学生的体能,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力,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力,也激发了学生不断努力学习探究热情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苏师范大学保卫处、团委、校友会、图书馆、机电学院、电气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的有力支持。


文字:宋秋颖

摄影:王为祺

发布:刘卫婕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