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50

敬爱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少先队员”。“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都形象地表达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质。

 每个同学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故事中的那个孩子是因骗人而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结果被狼吃掉了。8岁的列宁打碎了姑妈家的花瓶,当时因为害怕没有承认错误。事后他用书信的方式向姑妈道歉,揭穿自己的谎言,赢得了姑妈的原谅和信任。也正因为他具备这种品质,而深受人民的信任。同样是两个孩子,前者因为一时贪玩,用谎话出卖了自己,让自己成了恶狼的美餐。后者却因为自己的小过失而坐立不安,设法去弥补,最后赢得了他人的信任。

其实,讲诚信并不难,就从细微处做起。例如:我们买东西时,别人多找了钱,要主动的还给卖主;自己捡到了钱物,要主动交给失主或老师;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让我们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吧!让诚信为你赢得朋友、赢得尊重、赢得成功!谢谢

国旗下讲话人:一(8)班 王新茹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