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12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提高学生的家国意识,了解中国历史,更好奋斗中国梦,我校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营造国庆氛围,打造街头正能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营造热烈喜庆、安定祥和社会氛围,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部署要求,我校从9月20日起在公共空间,办公场所悬挂国旗,利用户外大屏着力打造街头正能量,大力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社会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历史小故事演讲比赛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0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8位一年级的小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展现了新时代少儿的风采。

举办“童心画祖国,共绘中国梦”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展

9月14日到9月27日,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展,本次画展共展览学生作品百余件和一幅10米长画轴,并邀请24名家长志愿者前来参观与欣赏。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与家长的爱国意识,还为孩子们的人生开启了一扇走进艺术的心灵之门。



组织观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上午十点,我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中央一套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观看过程中,每位学生都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用目光向人们英雄们致敬,表达自己的爱国精神。

组织“我是小小升旗手”道育活动

我校每周一举办全校大型升国旗仪式,每周二到周五以班级为单位,作为光荣的升旗手,每日升降国旗,教师和学生讲述我们国家过期的来历,孩子们从道德情感上学会爱护尊重国旗。



举办“喜迎国庆”主题班报设计大赛

为了让学生感受到国庆氛围,与伟大祖国共同欢庆,进一步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也为了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9月18日起我校举办“喜迎国庆”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各班积极踊跃参加。

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我校在9月29日举行“我和国旗合影”活动,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组织学生学唱国歌

由于我校孩子年龄小,所以我校统一组织孩子们学唱国歌,从旋律到歌曲,配以动情故事讲述,使学生了解中国历史,知道新中国的建立历程,激发爱国之情。

举办“献礼新中国,奋进新时代”迎国庆朗诵会

9月25日下午,我校全体教师在报告厅参与朗诵会,教师纷纷表示会将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治电影展播

9月23日到9月2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调“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制意识,是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憧憬宪法法律。”为激发我校教师群体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制观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校组织广大教师观看《特别追踪》法制电影。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