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家校共育,携手同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家长学校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672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充分展示良好学风、校风,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老师、了解学校,在9月21日,我校家长学校第三讲《家校共育,携手同行》在多功能馆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由王校长主持。

周校长邀请家长到台前和大家一起分享孩子最近三周的变化。一(8)班罗嗣福妈妈和一(1)班徐梓珊的妈妈勇敢举手走到台前,感谢由于学校最近一系列活动,增加了孩子与父母的亲子相处时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且发现了孩子很多不同方面的潜力,同时对家校共育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周校长对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深切感谢,强调家校共育、交流搭建平台的重要性。

李校长做了《关注学习习惯 倾听花开的声音》的报告,李校长展示最近两周在学校里观察到的照片,展示学生最近在行为以及习惯上的变化,台下的家长也频频点头表示自己的感触和感动。接着李校长展示了对一年级学生一学年阅读情况的调查,强调亲子阅读的重要性,鼓励家长用手机记录美好阅读瞬间。

王校长分别从安全教育、学生平安保险、家长志愿者招募三个方面做了近期工作报告,从学生上学路上的乘车安全、道路安全以及学生校园安全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要求,尤其强调学生离校必须要有班主任教师出门条方可出门等一系列的举措旨在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

最后家长们分别回到教室,与班主任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各班的家长会,别开生面,不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家长会,有小主持人、有才艺展示、有一日学习剪影……从全新的视角让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长与变化。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和学校紧密配合,携手共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