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我爱我的祖国”历史小故事演讲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83

近期,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以“铭记抗战史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9月18日,一阵阵防空警报响彻校园上空,听着老师讲述九一八事变每个孩子脸上都多了几分凝重。9月20日我校为加强爱国教育,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历史小故事演讲活动。

一年级的同学非常踊跃的参加。同学们都着装打扮好,来到报告厅,按照顺序依次登台,同学们或是回顾屈辱历史,坚定爱国志向;或是历数英雄事迹,道尽新中国的心酸与血泪;或是讴歌建国以来的丰功伟绩,感概祖国的繁荣昌盛......小朋友们坚定自信,从容不迫,获得场下的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

我校以活动育人为宗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1)班的韩欣池讲述了海娃与鸡毛信的故事,动情地讲述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一(8)班孙翌晨为我们介绍了他心目中的英雄;

一(5)班庞文露讲述王二小为了掩护老乡和干部而牺牲自己的故事。

一(3)班孔羽莹用颜色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一(4)班张雅涵在讲述王二小的动人事迹

一(7)班朱锦晟在讲述老一辈的长征故事

一(6)班郑皓文讲述地祖国的热爱

一(7)班王忆锦演讲自己敬佩的小英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