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停课不停学 齐聚在云端——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云端课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25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进一步防范新冠疫情,保障高质量线上教学的要求,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迅速作出响应,及时制定了线上课堂教学要求,开始了紧张的云端课堂的筹备工作。在这个初冬,全体附校教师群策群力,在云端继续陪伴孩子学习、成长。

        11月28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召开了第一次线上会议,针对“停课不停学”的问题展开讨论。各年级组的老师迅速响应号召,积极备课,制定各年级的线上教学计划。

        11月29日早8点半,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参加了庄严肃穆的线上升旗仪式。“今天我们没有升旗手,但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升旗手;疫情阻碍了我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止我们探寻知识的步伐……”

        自11月29日起,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始了线上课堂教学。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制定的疫情期间线上课程表,积极投入线上教学工作,通过腾讯网络会议,认真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中。在线上教学中,各科老师全力以赴,只为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

        早晨,由语文老师布置晨读任务,带领学生一起朗读当天要学的课文,并且在晨读时及时和学生进行互动,邀请同学们当小老师隔屏范读、互读、赛读,以便让大家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学习状态;语文课上,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屏幕另一端同学们的注意,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数学课上,老师们结合实际,精心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科学恰当选择教学方式,通过演示科学小实验,引导学生开展线下实践活动;体育课上,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做眼保健操和一些体育锻炼,让孩子们在家也能保持规律的运动;午休之后,下午的两节课分别是英语和科学交替以及美术和音乐交替,英语老师从兴趣入手,课上与学生进行多方位的互动,课堂趣味性十足,寓教于乐;科学老师利用精美的课件让孩子们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了自然界的天气变化,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知识;音乐老师和美术老师在各自的课上,为学生展示优秀艺术作品,并进行讲解,旨在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

        为了保护学生的视力,为了增强孩子的体质,网络教学严格控制每天在线教学时长,每节30分钟的直播课结束以后,当天的线上主持老师,都会提醒学生离开电脑、自主活动,每天都是一位教师在线教学、一位教师在线管理的“双师”课堂模式,给学生带来新奇感、科技感,营造出全新的课堂体验。当天的线上课堂结束后,老师们根据当天的学习情况进行个性化反馈。

        线上课堂让孩子们在云端也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做到“停课不停学,师生屏中见”。虽然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但是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

        共赴时艰,不辱教育使命。疫情下的教与学、师与生、家与校,更加紧密的连结在一起,让每位教师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担当起学生平安健康顺利度过特殊时段的坚定守护者,切切实实能够做到“停课不停学,云端齐相聚”。

文字:朱箬琳 杨苓苓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