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汗水浇灌显生机 阳光艺术促成长——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科艺优质课评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12

        为了展现科艺课堂样态,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1月25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科艺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体育、音乐、美术、科学四门学科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评比。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钮婉老师作为活动评委。

        科学学科侯小嫚老师充分调动学生的知识储备,设计丰富的课堂活动,将抽象现象具体化,发挥科学教具的作用,让学生通过动手实验和小组合作,思维得到升华,从而体悟科学原理;体育学科郝晴老师用红色背景创设了化身革命小勇士的情景,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习兴趣。通过游戏“侦查敌情”、“破译密码”、“冲锋陷阵”,教学单跳双落,发展学生的跳跃能力;音乐学科许婉婷老师通过讲故事带领学生进入课堂,让学生充满兴趣,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在教唱环节,许老师融入了简单的乐理知识,并通过歌表演的形式让学生感受进行曲的风格。通过《小号手之歌》激发学生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激励学生做新时代的“小勇士”;美术学科尚雨潼老师以花为主线,将感受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作为脉络,丰富学生的思维,从构图美、形态美、线条美这几个方面去评价,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创作灵感和热情,促进他们想象力的提升。

        四堂课环节紧凑、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学生参与度高,老师能从学生特点和科目特色出发,让学生在互动体验中探索新知。在评课环节中,钮婉老师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小学低年级阶段,应重视学生的思维培养,要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逐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通过这次赛课活动,四位老师都展现了自己不同的课堂魅力、扎实的基本功、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以及独特的教学方法。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将积极进取,寻求新思路、新方法,让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字:许婉婷

图片:李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