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重走红色革命道路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成长在行走中”淮塔系列研学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31

        11月19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师生赴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重走红色革命道路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为主题的“成长在行走中”系列研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肃立默哀,向先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绕塔一周,在一幅幅壁画中感受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里,同学们听讲解员讲述淮海战役的历史,感受当时的战争场景,走过一件件烈士用过的遗物前,深深为之感动;在五前委像前,同学们为大家献上原创节目《忆长征 中华魂》,歌颂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致敬革命先烈,赢得驻足者的阵阵掌声;在国防教育馆里,同学们通过实物感受武器的发展变化,体会祖国的强大与民族的自豪。本次系列研学活动中还设计了人物故事、建筑场馆、文物资料、导游实践等多个类别的研学项目,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喜欢的研学项目,在研学活动结束后形成研究成果,在班级交流分享。  

        本次研学活动,通过重走红色道路、重温革命岁月,让学生从亲身踏访和学习探究中,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意识,使学生们在心灵深处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怀着更加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一直坚持“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创新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连续三年开展“成长在行走中”系列研学旅行课程,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书本中的知识与现实社会相融合,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珍惜生活、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努力提高学生的全面发展。



文字:王海林

图片:李月 张玉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