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同台竞技展风采 精彩纷呈话成长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50

        为了展现学校英语课堂样态,促进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英语课堂教学水平,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于11月23日上午开展了英语优质课评比活动,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晓雯教授受邀作为评委,学校四位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优质课竞赛。

        活动伊始,阮茜老师通过轻松的英语歌曲和视频,将学生带入到一个轻松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中,使整个英语课堂立刻显现出灵动无比的语言生成。接下来,阮老师通过图片串联,帮助学生串起旧知回忆的主线,实现了学生主动应用能力的展示,使旧知自然过渡到应用,达到了水到渠成的效果。

        王为祺老师在教学中,将英语课与趣味活动课相融合,倡导学生体验参与,让学生在游戏中快快乐乐学英语,通过开火车,小组比赛,表演等游戏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导作用,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英语学习中来,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余琴秀老师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活动中感知语言、习得语言、运用语言,使课堂教学更生活化,更具有完整性和应用性,尤其是课堂中师生进行英语对话时,余老师教态自然、表情丰富,语言语调表达幽默风趣,深受学生的喜爱。

        刘卫婕老师的英语课教学脉络清晰、教学环节设计扎实有效,能有效调动学生学英语的积极性。整节课中,刘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有极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能以学生为主体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教学效果良好。

        精彩纷呈的英语课堂展示,展现了四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特色鲜明的教学风格和恰如其分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提升了课堂教学的有效度,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在评课议课环节,林教授对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英语基础教育阶段,要重视学生“用英语做事的能力”,要在各种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核心素养。


文字:余琴秀

图片:钟艳秋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