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组召开学情分析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56

        11月17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语文组在少先队活动室召开学情分析研讨会,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以及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由语文教研组长赵小侠老师主持,围绕“如何提升语文教学有效性”这一话题,各年级备课组长在各备课组研讨的基础上从多方面分析了本次学情调研的主要情况,进一步查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提高教学有效性。一年级备课组长顾佳虹老师分析了现阶段一年级语文学习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意见,抓住写字这一主要问题,提出要细化要求,培养学生书面答题能力;二年级备课组长项庆丽老师从细节入手,围绕二年级写话训练这一重点,提出抓住课堂是关键,让课堂更扎实,引导学生说具体、形象;三年级备课组长贺会书老师从客观上分析了三年级语文面临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剖析,从学生的学习态度谈起,强调好的学习惯养成的必要性,严格要求作业,培养学生谨慎的态度;四年级备课组长周颖老师从“习惯、态度、心理”三个方面剖析了学生阅读提取信息方面存在的问题,分享自身教学经验,深入探讨如何让提升学生阅读能力的问题。通过此次学情分析研讨会,各年级语文教师对自己任教学科的现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分享交流经验,群策群力,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李贺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语文课要“关注课堂、回归课堂”,好的书写习惯和阅读习惯都是通过课堂来进行的,要让阅读成为一件幸福而自信的事,打造更加温润的语文课堂。


文字:王海林

图片:张玉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