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课题研究助成长 专家讲解指方向——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教师个人课题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522

        为强化课题规范意识,6月18日上午,我校开展了课题培训会。此次课题培训,邀请了铜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管理处的徐宗敏主任对学校申报个人课题研究的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一对一讲解。魏会老师主持此次培训会。

        教师个人课题是教师为解决一个具体的、较为微观的现实问题而确立的小课题,它往往会用到一般课题研究中常用的一些研究方法,但又相对简单;它服务于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但又在实践的反思、经验的积累中养成理性智慧,以此指导和改进研究者将来的工作。

        培训会上,徐主任首先强调了今年课题申报表较之往年变动较大。徐主任强调,个人课题要“小”、“实”、“新”,立意要小,真实且具有实践性,又有新意、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徐主任告诉大家,学习+实践+反思,我们的研究才能出成果。经过这些,教师才能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徐主任倾力传授经验,参与培训的教师也认真聆听、仔细记笔记。

        接下来的一对一指导中,徐主任更是细心的从选题、核心概念、研究内容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并为老师的疑惑与不解做出回答,令教师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课题研究方向,懂得了如何去填写填报表,为教师们课题立项增加了信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