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书香共赏,阅读成长(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读书分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529

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始终坚持培养教师和学生的良好的阅读习惯,坚持做到带着思想阅读,依靠文化立校,让生命领略精彩,让课堂创生智慧。读书心得分享不仅可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更有利于锻炼教师阅读、概括以及演讲的能力,使得教师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01014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的各位成员相聚党建活动室,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读书时的个性理解和体会,相互沟通交流,一起品读书香,共同成长。

侯小嫚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微亦有道——小学科学课堂细节研究》教学上没有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与学生成长息息相关的事,就都值得好好研究。我若想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就可以从自书的教学小事上来着手,善于发现和反思,即便我不是最优秀的教师,也可以是一个认真的教师!对学生宽容,允许他们在成长中犯错;对自己较真,哪怕一个细节,只要关乎学生,也不能忽视。

杨璟老师为我们分享了《项目化学习设计》,强调无论采用哪种学习方式,教育始终是为了培养学习者的学习素养,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

宋秋颖老师《第56号教室的奇迹》让我们多了一面教学的“镜子”,告诉我们在教育实践生活中哪里做的不好、哪里需要改善;要时时能够用孩子的视角来思考问题,不要把害怕当作教育的捷径



王为祺老师为我们带来《窗边的小豆豆》,指出爱是教育的出发点,也是教育的基础。我们从事的事业,无处不需要爱。

阮茜老师为我们带来《小学英语故事教学》,指出以英语剧的形式来教授学生英语,让学生沉浸在英语的教学环境中,感受英语的魅力。

携一分书卷气,养一身浩然气,阅读浸润身心,碰撞产生智慧,在分享中成长,在反思中提高。赵鹏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了课堂细节的重要性,要不断读书、实践,打磨课堂,不断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质量。刘卫婕老师业界和了个人英语教学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最后,魏会老师肯定了读书和思考对新教师成长的重要作用,并督促教师们借力阅读,让课堂充满智慧,蓄力行远道,书香满芳华!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