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2020我的阅读度报告————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读书分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527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以书为友,一生受益;以书为伴,一生充实。2020年的阅读,让我校教师既充实又受益。129日,我校博约书友会成员齐聚党建活动,进行了年底阅读报告分享,全体青年教师参与。


宋秋颖老师首先进行个人报告:2020年的阅读时光,我阅读了三本教育教学的书籍—《可见的学习与思维教学—成长型思维教学的54个教学资源》、《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和《爱的教育》,书籍的内容引领着我的教学理念,也指引着她教学的方向。

宋秋颖老师最后总结,2021,依然会坚持阅读,在书籍的世界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紧接着王为祺老师在进行报告时说,2020,又是朝着梦想迈进的一年,她从取他山之石,遇见更好的英语课堂、点亮生命灯火,遇见深度幸福的自己两方面对自己的2020进行总结。

闫瑶老师介绍了自己阅读的三本书,《爱的教育》、《第56号教室的奇迹》、《给教师的建议》,希望自己成为能够给学生带去积极影响的好老师。

闫瑶老师作为一名教师,相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讲课时是自信满满的,从阅读中吸取优秀的教学经验,学习高超的教学机智,铭记自己的教学使命。优质的书籍犹如教师的指路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不偏不倚走好教师人生的每一步。

阮茜老师回顾自己的2020年阅读历程,道出自己的成长之路,自己的阅读史,就是自己的精神发展史。

侯小嫚老师用“阅读、越读、悦读”,三个词概括自己的2020读书生活,总结2020年读书经历,并对自己2021年的阅读提出了建议和期许:一、做好读书安排,做到有计划的读书。二、自我监督,读中有思。读书不只是学习以及接受作者的想法,更不是和作者吵架,在读书时我们要有自己的思考,学其精华,思其争论点,不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随意反驳,并能及时的用文字记录自己读书的收获。三、扩大读书面。读教学相关的书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教学质量,广阔的知识面更能帮助我们面对好奇心强烈的小学生。

杨璟老师在2020年阅读了很多种类的书籍,强调这些书展现了与学生时代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也为她日常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很多启发。

郝晴老师回顾自己的2020年阅读历程,说出2020年,阅读伴她走了四季,遇见读书的力量;2021年,她将继续怀揣一颗赤子之心,更加努力读书,做一名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文字:宋秋颖

图片:王为祺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