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未来在哪——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读书分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652

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寒假归来,《未来学校》作为我校教师必读书目,各位老师进行了仔细阅读,224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了阅读分享。

郝晴老师通过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打开了对《未来学校》的思考。通过自己小时候的学校样子和书中的学习为中心的学校的样子,缓缓道来,说出她的感悟。

并从以下三点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学校的理解:一、未来学校,学习为中心;二、未来学校,离不开基础教育;三未来学校,教师的存在。并发出畅想:相信,教育在走向未来的过程中,经历一代又一代的创新,一代又一代人的行动,寻找美好万物,将会因此而来。

侯小嫚老师读了朱永新老师的《未来学校》,让思想愈被禁锢的她能够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教育。既强调教师要适应时代变迁又要加强自身学习,做一个不断更新的“新人”、未来社会的“新人”,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宣传者、助力者和后备军。

侯小嫚老师回顾疫情时期的线上教学,初步的感受到,面向未来学校的变革随时有可能发生。教师要想适应时代的变迁、时代的改革,一方面教师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用发展的眼光思考教学;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学习先进的专业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扩大视野,做一个不断更新的“新人”、未来社会的“新人”,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宣传者、助力者和后备军!

宋秋颖老师带着“未来学校将是怎样的学校?”的疑问进行了阅读,“有教无类,彰显个人闪光点”、“终身学习,教学相长”、“创新课程,发现真善美”三个方面,缓缓为我们展开她对《未来学校的理解》。

“以未来照亮现实,是我们这一代教育人的使命。”未来的学校,不管离我们有多远,但是教育是一个优雅而漫长的过程作为教师的我们都在静等花开,让我们一起朝向未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活动最后尚雨潼老师、许婉婷老师、李巧老师、李珠老师和白慧鸿老师,对于分享老师的观点也进行了评析,并一起期待未来学校的到来。

教育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学校的明天也不再遥远,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他确实在发生改变,未来已来,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文字:王为祺

图片:王为祺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