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收获在阅读中(一)——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博约书友会读书分享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532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让老师们进一步充实自身的专业知识,促进内在素养的提升9月23日下午,我校博悦书友会进行读书分享,青年教师参与分享,由课程发展中心魏会老师主持。

老师首先做了发言,他表示读书是进步的阶梯,每位教师都要认真读书,他强调每位教师都要把书读薄读透,注重联系实际,不断反哺教学实践。

《呼兰河传》由杨璟老师进行分享,他指出每当我们看到学生有困难,如果我们教师能伸出一只元首,就是给了学生希望的光,指出每位教师都要有热心和耐心,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闫瑶老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生活,结合自己的语文教学生活为我们推荐《透视孩子的心理世界》,指出需要在孩子声音的基础上去分析孩子内心的真正诉求,老师与家长必须学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把孩子真正当做需要尊重、平等和独立对待的生命个体。在尊重的基础上,给予孩子独立的自我空间,培养独立的自我意识。

《点亮生命的灯火》是于漪先生的优秀之作,王为祺老师为我们深情地朗读了其中的片段,她充满感情的讲述了自己的读后体会,指出教师的职责是有理想信念的支撑,理想信念是明灯,能使人心灵辉煌起来。人有了脊梁骨才能直立行走,人有了理想信念,就有了精神支柱,心灵就能辉煌起来,持久不断地努力,就能成为堂堂正正、通体透亮的人。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 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希望我们在读书中不断反思,不断进步,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

文字:王为祺

图片:王为祺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