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525

1月2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教授受邀出席仪式,并做主旨报告。活动由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顾校长代表学校对胡仁东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胡仁东教授对附属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顾校长通报了我校获批铜山区首批“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的喜讯,介绍了我校“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开展“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胡仁东教授的讲座以“教师职业发展:能为与修为”为题,围绕教师职业发展,分别从“教育价值的体悟”、“教师职责的追问”、“教师职业的修炼”三个方面展开。胡教授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剖析了教育的本质价值,从教师的劳动、教师的角色、教师的素养三个方面分析了教师的职责和要求,从依据、定位和行动分析了教师职业的修为。胡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为我校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帮助。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团队建设,积极营造乐学向上的教师成长氛围,努力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资源、搭建平台,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不断努力。

撰稿人:王海林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