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开展现场模拟防疫应急演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66

      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学校冬春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校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重点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和开学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强化校园管控的管理服务、积极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等六个方面工作,研究对策,细化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分析,综合研判,做实做细后勤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管理、强化服务、强化教育;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察检查,抓好责任落实。

      会议结束后,我校开展现场模拟防疫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进行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防控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工作流程,规范操作,认真负责,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应对,提高疫情防控的全面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在演练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心协作,模拟开展了入校晨检、午检、发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的演练。演练开始,首先进行入校晨检及清洁工作。在学校门口,学生在指定入校区域,排好队列,按照一米以上的间隔距离有序入校。值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确认体温正常后,用酒精清洁双手后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校园。接着模拟教室学习、午检环节。在演练过程,发现一学生体温异常,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措施,上报疫情防范应急小组,保健老师做好全身防护,按照既定路线,最大可能减少传播范围,将身体异常者带到隔离室隔离观察,并按照规范防疫程序到医疗机构做进一步检查,学校上报教育局和疾控中心,并按照操作规范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筛查、复检,做好隔离观察。同时,对相关场所和区域做好终末消毒处理。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的应急演练方案的流程,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疫情应急处理方案,提高学校处置方案的正确性与科学性,筑起了安全防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王思铭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