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57

各处室: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根据省、市、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现对相关工作进行提示:

1.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知精神,以及市两办通知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2. 组织认真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春节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3. 组织开展对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盯住公务接待场所、内部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紧盯餐饮浪费问题,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执行《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办法》,着力发现和纠治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要表格、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纠住不放,严肃查处,并举一反三,切实为基层减负;紧盯到下属单位内部食堂吃请、官员挂账老板买单等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防止新问题萌发。

4. 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同时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5. 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处,并在第一时间统一汇总到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报送至区教育局监察室(值班电话见附件)219日中午前将四风问题线索汇总表发送至教育局监察室OA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2020年12月31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