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办第六期教师沙龙——智慧地管理班级,幸福地共同成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95

  114日,我校举办了第期教师沙龙,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徐州市大马路小学的刘杰老师来我校做一场有关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活动旨在分享刘老师在班级管理中的先进经验促进我校老师思考交流提升班级管理的质量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由魏老师主持并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刘杰老师的相关事迹,刘杰老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走上演讲台。讲座开始,刘杰老师就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气氛调动起来,接着直达主题把班级管理分成三个模块去阐述,分别是:班级管理的前提、班级管理的定位、班级管理的策略。整体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使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跟随着刘杰老师的思路进行思考。

  刘杰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提出“教师先是教育工作者,其次才是学科教师;做有激情、有热情、有表情的教师”等金句,并从多方面、多纬度地与教师们进行分享交流,在讲座过程中将理论知识与大量的班级管理实例结合起来,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相关的的理论,更从案例实践上获得了班级管理的启示,她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全体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让所有参加的老师获益匪浅,让每一个人对班级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与管理中,我校班级管理的方式一定会更加规范、更有创新、更能深入学生心田

       撰稿人:尚雨潼 

审稿人阮茜

摄影:王思铭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