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向名师学习,成就自己——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第四期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50

   1021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了以“向名师学习,成就自己”为主题的教师沙龙活动。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分享学习体会、积极参与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的第一环节,许婉婷老师分享了近期的读书心得。她以生动简洁的语言和严谨翔实的课件向与会教师系统介绍了这本《少有人走的路》,并强调找到人生方向是个漫长的方向,不能投机取巧,要脚踏实地、态度谦虚。

在头脑风暴环节中,周颖老师和白慧鸿老师分享了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其他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与做法。两位老师问题的共性在于如何培养孩子倾听的习惯,耿广东老师认为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孩子是无意识的不听讲,可以通过突然提高或降低声音、开火车提问等方式吸引孩子的无意注意;如果孩子是有意识的不听讲,以鼓励、认可的方式提高孩子的积极性固然重要,但有时采取冷处理、负强化的方式或许更为有效。在此过程中,教师的心态尤为重要,要不断强化孩子的规矩意识,同时打磨语言,让提问和评价方式更有吸引力,这些都是培养孩子学会倾听的手段。

活动的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江苏省“名师送培”两位教师的上课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次教师沙龙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思想碰撞、产生火花的初衷得以体现。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顾佳虹    审稿人:阮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