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校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7月9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我校专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王浩校长强调地震演练的意义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演习,各区域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做好疏导工作。范久田老师根据学校地震疏散演练方案,介绍了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内容、程序、各区域负责人、疏散路线和到达的区域等重要内容。会议后各班班主任进班布置地震演习工作并对孩子们讲解地震逃生相关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示范,学生掌握了发生地震时自我保护的方法上午10时,“呜........”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学校防震逃生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班主任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双手护头,蹲在桌子下,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就近的安全地带进行避险自救。当第二轮疏散警报(哨子声)响起后,全体教职工有序地组织孩子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集合点,并清点人数。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到达指定疏散地点后,孩子们原地蹲下,双手护头,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的安全。学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知识记心间通过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应对地震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升。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反应力和应对力,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我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开展下去,致力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通讯员:范久田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