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开展学校期初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929


为更好地以研促教、打造高效课堂,同时推动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5月26日至27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开展语文、数学学科期初示范课活动。语文及数学教研组长贺会书、赵凌霜分别就如何上好新授课和复习课给大家提供了优秀范例。副校长范冬晓、李贺及各科教师参与听课。

赵凌霜老师为全校数学教师展示了一节精彩的数学新授课——《认识图形》。赵老师首先回顾上学期学习的图形知识,自然而然地引出课题。学生也通过事先准备的实物教具进行“摸一摸”、“描一描”、“找一找”等活动,让学生从平面到立体,从具体到抽象的来认识图形,初步体会“体”与“面”的联系。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积累了对数学的兴趣,提高了数学思维能力。

贺会书老师示范了一节高效的语文复习课,以课本知识为落脚点、以学习单为抓手,让学生对本节课复习目标有一个整体认知,然后细致化指导,在熟读课文的基础上,快速掌握每篇文章的思想和情感,心到、口到、笔到。整堂课节奏明快,气氛活跃,听课教师表示受益良多。

示范课后,及时组织了评课活动,李校长肯定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并对课堂中“变与不变”、注重知识趣味性和教法灵活性的教学方法表示赞赏。其他教师也都分别对示范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意见,对以后学科教学的调整和提升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学校一直致力于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基。此次活动,不仅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营造了学校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也为学生在疫情时期产生的高效学习要求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侯小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