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发布者: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行政协调与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029

6月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活动以线上云直播和线下智慧环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军伟,铜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海莉,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潘永亮,铜山区教育局局长吴亮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慰问全体师生,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参加活动。

学校周慰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江苏师范大学和铜山区政府、铜山区教育局对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忆了同学们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显现出的各方面的成长与变化,对学校师生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并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

江苏师范大学黄军伟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江苏师范大学师生向附属学校全体师生表示节日祝福,重申了附属学校创办的初衷,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黄校长勉励全校同学“今天我以附校为荣,明天附校以我为荣”。

铜山区委常委、海莉部长对附属学校不到一年的办学时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附属学校“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品质”。许常委向师大附校全体师生并借助直播平台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铜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上午8时40分在学校升旗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同学们欢快的开场舞附属学校“欢乐童心 放飞梦想”儿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少先队入队仪式”“优秀学生表彰”“智慧环游之旅”三个部分。首先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张滢希等179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与会领导上台为入队学生代表佩戴红领巾。后学校对“五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参会领导为获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线上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了“智慧环游之旅”,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不同学科的趣味答题活动,开启“智慧环游之旅”。学校通过精心设计选择了各学科有代表性的问题,并将问题按照难易程度划分为不同的星级,学生通过回答不同星级的问题获得相应的星星,并以此为依据到各自班级兑换不同的奖品作为节日礼物。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孩子喜欢,“周校长,我得了12颗星星”“老师,我答对了,我有17颗星星啦”,孩子们的欢声在校园响起。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学生大规模聚集活动采取云直播”形式进行,在小剧场设置主会场、各个班级设置分会场,同时满足家长参与见证孩子们在学校度过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的需求。通过云直播,连接家庭、学校和社会,共有3600余人观看了直播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矿大南路1号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